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单位简介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基本情况(2023)
点击数:    时间:2023-04-17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4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4名,工会主席1名。内设机构9个(均为副科级):办公室、医疗卫生监督一科、医疗卫生监督二科、环境卫生监督科、职业放射卫生监督科(职业健康监督科)、计划生育监督科、传染病防治与学校卫生监督科(消毒卫生监督科)、卫生监督稽查与信息科、人事与财务科。

单位原名益阳市卫生监督所,2003 年“非典”之后从防疫站分离出来,2016年增加了计划生育执法职能之后,重新组建了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执法模式为综合执法。2019年增加了职业卫生执法职能。

现单位的主要职能是:组织实施全市卫生监督计划,负责全市卫生健康委会审批的医疗机构的监督执法;负责全市卫生健康工作随机抽查和区县(市)卫生健康执法工作指导,查处重大或跨区域违法行为;指导和监督区县(市)卫生监督工作;协助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和卫生违法投诉举报时间的查处工作;负责全市卫生监督信息的收集、汇总、核实和上报。

办公地址:益阳市赫山区金银山街道桃花仑西路746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夏季作息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 14:00-17:30 (冬季作息时间),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737-4202003

负责人姓名:杨建明


 
     
     
来源:原创    作者: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