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新闻
不能松懈!国家卫健委发布冬季疫情“预警提醒”!
点击数:    时间:2020-12-08
     

 

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及发热门诊设置管理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会上表示,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常发、多发季,专家分析认为,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输入我国的风险逐步加大,预计冬季我国疫情仍将处于零星散发状态,甚至局部地区有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 

此外,其他呼吸道传染病也即将进入到流行季节,加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都将进一步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表示,到目前为止,全国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已建设完成发热门诊7000多个。

作为疫情的前哨,北京、大连、上海等地疫情的首个病例通常都是在发热门诊先发现的。焦雅辉介绍,国家卫健委要求综合医院、儿童医院要加强发热门诊的建设和改造,具体包括,发热门诊要建设在相对独立的区域,设有“三区两通道”,并且要有独立的隔离留观室,同时,发热门诊的设备和设施不能跟其他正常诊疗的发生交叉,人流、物流、空气流都要相对隔离。

对于发热的病人要实现闭环管理,通过预检分诊发现一部分发热病人要由专人转送到发热门诊。一旦发现核酸阳性的病人,要通过专用工具转运到定点医院进行集中隔离治疗。

 

冬季疫情,如何防范?

戳图了解

↓↓

 

 

 

 

 

 

    科学防控、坚持防疫,绝不让疫情卷土重来! 

 

 
     
     
来源:转载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