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卫监局对桃江县域范围内的二级医院开展传染病防治监督执法检查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0-05-13
     

 

5月6日-9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卫生监督员对桃江县的二级医院开展了传染病防治监督工作,共检查了5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此次督导的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医疗机构两废处置以及医疗机构的传染病防治工作。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重点检查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等场所,督促医疗机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和诊疗方案,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合理布局发热门诊和感染性疾病科,做好预检分诊和消毒隔离。针对医疗机构的两废处置,仔细查看了医疗废物暂存室设置、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置情况、医疗污水消毒处理情况、污水自检和微生物检测情况。这次检查同时还对医院的消毒产品使用、疫苗接种等进行了检查督导。对个别医疗卫生机构存在的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疫苗接收、接种不规范等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医疗机构立即整改,强化医疗机构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对辖区范围内的医疗机构继续开展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工作,加强全市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监督执法检查,规范两废处置,护卫人民健康!

 
     
     
来源:原创    作者:旷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