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县两级联合执法 助力污染防治攻坚
点击数:    时间:2020-05-15
     

 

5月12日-13日,益阳市卫监局传染病防治监督科卫生监督员会同桃江县卫监局的相关卫生监督员联合执法,开展了桃江县域范围内医疗卫生机构“两废”处置的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了11家不同医疗卫生机构,监督检查了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的处置情况,助力污染防治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图为市县两级卫生监督员现场查看医疗废物处置资料

 

经现场检查发现,有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存在未制定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制度、医疗废物转运不及时、交接记录登记不规范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指出了发现的问题和违法行为,并对如何依法处置医疗废物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医疗机构认真落实管理主体责任,立即制定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医疗废物的收集和运送,及时收集本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禁止将医疗废物混入生活垃圾,不得随意丢弃、遗撒和在非贮存地点倾倒、堆放医疗废物。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对3家存在违法行为的医疗卫生机构给予了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下一步市县两级卫监局将继续开展“两废”处置的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医疗卫生机构回头看,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将依法从严查处。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