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2020年放射卫生国家双随机抽查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0-05-19
     

 

  按照国家双随机抽检计划的安排,依据《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积极安排部署,于5月12日启动了市局今年放射卫生双随机抽查任务,12日-14日,完成了对桃江县共2所放射诊疗机构的国家双随机抽查工作。

  放射卫生双随机抽查工作内容包括:放射诊疗许可符合有关规定;放射诊疗建设项目符合有关规定;放射诊疗场所及其防护措施符合有关规定;放射诊疗设备及配套设施符合有关规定;放射工作人员管理符合有关规定;开展放射诊疗的人员条件符合有关规定;对患者、受检者及其他非放射工作人员的保护符合有关规定;放射事件预防处置符合有关规定;职业病人管理符合有关规定;档案管理与体系建设符合有关规定;核医学诊疗过程符合有关规定;放射性同位素管理符合有关规定;放射治疗过程符合有关规定;管理制度符合有关规定。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陆续完成其他区、县(市)的双随机任务,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对违反相关卫生法律法规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并将检查情况向社会进行公开。

 
     
     
来源:原创    作者:刘帅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