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卫监局开展托幼机构复学开园情况抽查
点击数:    时间:2020-05-19
     

 

全市托幼机构从5月11日开始陆续有序复学开园,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落实《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相关工作要求,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传染病与学校卫生监督科卫生监督员在分管副局长的带领下,对中心城区的2家托幼机构开展了监督抽查。

 

图为卫生监督员现场检查托幼机构的疫情防控和创卫复审工作情况

 

从组织保障和制度要求到场所和人员要求,卫生监督员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重点监督检查人员管控、重点场所防控、防控物资储备、出现疑似感染症状的应急处置、国卫复审工作开展情况等。卫生监督员抽查了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治各项制度落实情况,消毒登记、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卫生保健员配备、预防接种证查验等工作,对存在问题责令限时整改,确保复学开园工作顺利落实。

下一步,益阳市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按照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继续加强监督执法检查力度,为返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