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卫监局传染病防治与学校卫生监督科积极落实国家“双随机”抽检任务
点击数:    时间:2020-05-29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随机”抽检工作任务,5月20-21日,益阳市卫监局传染病防治与学习卫生监督科相关卫生监督员对国家抽取的2家学校卫生、2家传染病防治监督任务单位开展了全面的监督检查。

 

图为卫生监督员就“双随机”抽查情况做相关单位负责人作反馈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按照省卫生监督信息系统的要求,对被抽取的学校重点检查了学校传染病防治、教学环境卫生和生活环境等内容,对被抽取的医疗机构重点检查了预防接种、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和医疗污水消毒等内容。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制作了现场笔录和卫生监督意见书,并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国家“双随机”抽查有利于提高卫生监督执法效率,下一步,益阳市卫监局将结合实际工作合理安排“双随机”工作任务,及时上报卫生监督信息系统并公示监督检查情况,不断提升卫生监督执法效能和服务水平。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