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县联合行动推进安化县医疗机构”两废”处置规范
点击数:    时间:2020-05-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规范,5月19-22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专项检查组,与安化县卫监督机构的卫生监督员一道,对安化县13家不同类别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处置情况的专项检查。严格规范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废物收集、运送、集中处置、医疗污水的消毒处理流程,严肃查处违法行为,联合执法行动逐渐常态化,持续开展。

 

图为卫生监督员在医疗机构现场开展医疗废处置的监督执法检查

检查活动中,专项检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13家安化县医疗卫生机构的“两废”处置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是责令医疗机构落实好主体责任;二是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三是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当场向县卫监机构交办了3家医疗机构在检查中发现的的问题。要求医疗机构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运送、处置过程的记录,严禁医疗废物混入生活垃圾,医疗污水必须经严格消毒处理后方可排放。

下一步,市县两级卫监机构应认真思考、提高认识、增强紧迫,加强对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依法从严查处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