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进行2020年上半年内部稽查
点击数:    时间:2020-07-15
     

 

为综合评估单位内设科室2020年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于7月9-10日对各科室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行政管理、财务规范化管理和业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内部稽查。同时,进行了卫生监督员执法行为问卷调查。

2020年,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将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国家随机监督抽查等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助力复工复产复学,严厉打击卫生违法行为。全局干职工基本能做到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恪尽职守,依法行政;全局党员都能积极自觉按要求参加政治活动。上半年,全局共办理卫生行政处罚案件173起,其中一般程序及以上案件25起(结案25起),简易程序案件148起,罚没金额27.3万元;完成了国家卫健委派给的59件随机抽查工作任务,完结率67.82%,办理案件14起,罚款人民币8000元。通过以无记名的方式在被监管服务单位对我局卫生计生监督员执法行为进行了问卷调查,共发放调查问卷16份,收回调查问卷16份,调查结果显示,我局卫生监督员执法行为规范,暂未发现相关问题。

通过本次稽查发现:一是执法文书书写还存在不规范现象。此次稽查共抽查文书60份和结案案卷10份,还存在内容表述不具体翔实,不按文书规范要求制作等问题。二是行政处罚作出决定后上报公示内容不及时。

下半年,全局将按照上级各项要求和年初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努力开创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新局面。

 
     
     
来源:原创    作者:李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