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开展医疗机构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0-09-22
     

 

根据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和监测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20年9月至10月,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小组,对市辖区内部分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开展了日常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内容为医疗机构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制度建设、实施情况、报告填报是否存在瞒报、漏报、虚报、查看工作台账、病例记录等。

通过近期抽查情况来看,医疗机构对药品的不良反应的管理、信息收集、及时报告等工作基本上符合规定,主要是医疗器械方面还存在不足,个别医疗机构管理制度未建立、人员未确定、无报告上报。

 
     
     
来源:原创    作者: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