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卫监局开展2020年度市直管医疗卫生机构下半年监督执法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0-09-28
     

 

益阳市2020年度市直管医疗卫生机构下半年监督执法检查工作已经开始了!

为加强医疗服务市场监管,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市卫监局将会根据《执业医师法》《传染病防治法》《母婴保健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以及《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上级有关精神,采取查阅工作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开展监督执法检查。

下半年的检查根据2020年上半年文件执行,在两废处置方面则是按照新的审查表来执行。检查将会对上半年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回头看”,未整改的医疗单位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各单位要做好自查自纠,在人员执业、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传染病疫情报告、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医院感染管理、临床用血等方面要严格管控,确保规范行医、依法行医,做到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来源:原创    作者: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