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进一步加强秋冬季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
点击数:    时间:2020-09-28
     

 

近日,新闻报道了西北民族大学、成都锦江区贝多彩幼稚园等多家学校出现诺如病毒感染事件,造成传染病传播,影响到学生身体健康。秋冬季是诺如病毒感染等传染病的高风险时期,9月份各学校陆续恢复上课,马上又迎来国庆小长假,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不容忽视。

9月份以来,益阳市两级卫生监督机构高度重视,结合湖南省卫监局《关于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湘卫监局函〔2020〕16号)文件要求,积极开展了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各区县(市)在上半年的基础上,对本学校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对各学校上半年发现存在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此项工作预计11月底完成。

9月份,益阳市卫监局对赫山区4家学校开展了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9月27日经市疾控中心出具检验报告单,显示4家学校抽检的水样全部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学校饮水安全无小事,卫生监督部门会对饮用水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和整改效果进行重点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行为,防范饮用水污染事件发生。

 

 

 

图为卫生监督员对学校饮用水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