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迎接国卫复审,医疗废物处置必须规范
点击数:    时间:2020-10-09
     

 

9月初,市生态环保委督查后反映,发现中心城区有的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处置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市本级、资阳区、赫山区的卫监局立即组织人员对中心城区的医疗机构“两废”处置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到9月底,市卫监局对创国卫复审迎检医疗机构的“两废”处置工作开展了多轮监督检查,处置设施设备、资料基本都已规范。资阳区、赫山区卫监局对中心城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34人次,检查了54家单位,责令存在问题的单位立即整改,对达到违法条件的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中心城区的医疗卫生机构对“两废”处置的重视程度明显增强,处置程序基本规范,分类收集过程基本符合国家相关规范。

下阶段,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将严格按照“两废”处置工作要求,加大执法力度,督促各医疗机构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各医疗机构“两废”处置工作规范。

 

图为医院医疗污水处置工作人员现场对医疗污水进行抽样检测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