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深入开展托幼机构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的卫生监督
点击数:    时间:2020-10-09
     

 

幼儿作为特殊群体,免疫力相对较弱,秋冬季节是流感、手足口病、水痘等传染病高发期,要做好幼儿的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托幼机构是重点,密切关注师生健康动态,对传染性疾病要抓早抓小,控制好传染源,减少传播概率,才能达到有效预防幼儿传染病的作用。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卫生监督执法机构依法对托幼机构的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预防和控制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9月份,我市7个区县(市)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对托幼机构的监督检查,结合益阳市卫健委、市教育局联合转发的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四早”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了秋冬季节托幼机构常见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的卫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传染病报告与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生活饮用水的管理、幼儿生活环境、活动环境与设施消毒等工作,特别是幼儿晨午检记录,因病缺勤追访记录以及秋冬季传染病的应急处理和环境、物品的消毒工作,都进行了重点监督。

下一步,益阳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将继续对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监督,同时对问题单位进行复查,提出监督意见并协助完善改进,强化幼儿园负责人主体责任,提高公共卫生防控意识,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助力。

 

图为益阳市卫生监督员对托幼机构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