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卫监局下半年的医疗废物专项整治行动正在进行中
点击数:    时间:2020-11-09
     

 

年初,国家十部门联合发布《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明确提出要开展为期半年的医疗机构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9月2日,我省十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湖南省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设施方案的通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国家和省级对医疗废物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可以预见未来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将会更加规范、执法将更严格。

10月22日开始,市卫监局传染病防治监督科和医疗卫生监督一科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开展下半年的医疗废物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医疗机构不规范分类收集、登记和交接医疗废物,未使用专用包装物及容器盛装医疗废物,医疗废物暂存设施不符合卫生要求,医疗污水处置不符合国家标准等方面的问题。4月份,益阳市卫健委下发了《益阳市卫生健康委2020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市卫监局组织对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两废”处置情况的抽查,其中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抽查不低于20%,村卫生室、个体诊所抽查不低于1%,区(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采供血机构必查。

目前,已经完成了安化县、桃江县的两废处置专项抽查,其他区县的专项检查将会陆续开展。

 

图为卫生监督员对医疗机构开展“两废”处置专项督查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