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成功召开2020年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例评查暨职业卫生监督骨干培训工作会
点击数:    时间:2020-12-04
     

 

为做好2020年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例评查工作,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强化职业卫生监督工作,交流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经验,11月30日至12月4日,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例评查暨职业卫生监督骨干培训工作会,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法监股长,监督执法局分管稽查领导、稽查股长、职业卫生监督和协管工作骨干40余人参加。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谢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分业务培训和案例评查两个阶段。首先参加国家卫生监督中心举办的 “全国卫生监督执法规范化培训班”,认真学习了“卫生行政处罚查办要点”和“应急管理执法规范化情况介绍”;然后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陈建军副局长就职业卫生监督要点进行培训,李海华副局长就案例评查标准、稽查、协管服务工作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此次共收到各县市区选送案卷30份,采取区县市交叉评查的方法进行评查。评查过程中各位评查人员认真仔细,对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案例评查标准》,逐页逐项审查,并不时地提出意见,不时地交流,紧张、激烈而又和谐。最后,各组对照案例的PDF演示文档逐页客观实在的发表评查意见,并针对此次评查发现的问题充分交流,形成共同的案卷制作意见指导以后的卫生监督执法。此次评查出的优秀案例将作为益阳市优秀案例以备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参评。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谢宁宁对此次培训作了全面的总结并提出要求,一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二要突出“执法”主业,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三要抓实“三项制度”,健全监督执法机制,四要精准录入信息,提高信息平台应用水平。

此次培训评查活动,得到参评人员一致好评,表示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既有国家专家的精彩授课,也有区县市执法先进经验和执法亮点的交流,边培训边评查边交流边探讨,效果好,印象深,达到了举一反三,以评促学的目的,提高了案卷制作水平和案卷质量,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办案能力。

 
     
     
来源:原创    作者:李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