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0-12-08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进益阳市卫生监督执法队伍法治化能力建设,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地开展了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谢宁宁高度重视,主持召开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宪法宣传周”活动。12月4日下午,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局长谢宁宁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宣讲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精神、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等。会上,局长谢宁宁要求单位全体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宪法的学习,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感,卫生监督员要带头学习宪法,运用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在监督执法工作中,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为益阳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再建新功。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11月30日—12月4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例评查暨职业卫生监督骨干培训工作会,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法监股长,监督执法局分管稽查领导、稽查股长、职业卫生监督和协管工作骨干40多人参加。

    11月30日至12月1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市局全体执法人员及各区县市执法骨干40多人在市卫健委圆角楼会议室参加了全国卫生监督执法规范化培训班视频培训。

    11月30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资阳、赫山两区卫生监督员在赫山区桃花仑凯德广场开展了“生活饮用水安全”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等宣传资料。

宪法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干部职工对宪法的尊崇,进而强化法治精神,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不断提升卫生监督执法水平,促进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大步迈入新征程。

 
     
     
来源:原创    作者:李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