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区两级卫监联合发力,开展医疗废物专项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0-12-07
     

 

11月27日-12月1日,益阳市卫监局传染病防治监督科联合资阳区、赫山区卫监局相关科室,对两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医疗废物规范处置专项监督检查,抽查的单位涵盖了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和村卫生室等。重点对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处置情况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现场查看了医疗废物产生科室、暂存处、污水处理设施和工艺流程等。

本次共抽查两区18家医疗卫生机构,基本都制定了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医疗废物交接手续完整、医疗污水经消毒处理后排放。经过近年来的“两废”处置专项检查,两区的医疗卫生机构普遍提高了对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视程度,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医疗废物管理组织和制度,完善收集、转运、处置等各环节登记记录,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和安全防护。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市卫生监督机构会继续巩固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的成果,进一步加强长效管理监督机制建设,加强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 运送、 贮存和处置工作的监督执法力度,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图为卫生监督员现场抽查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暂存处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