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卫监局组织的下半年医疗废物专项检查工作已全部完成
点击数:    时间:2020-12-22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处置工作,市卫监局根据市卫生健康委2020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于7月14日-12月1日组织卫生监督员开展了下半年的“两废”处置专项检查,本次抽查了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共111家。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的制度建设、人员培训、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等方面比上半年都有了较大的进步;抽查的111家医疗卫生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全部由益阳市特许医疗废物集中处理有限公司集中收集处置;20张床位以上的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建设了医疗污水处理系统,产生的医疗污水经消毒处理后排放。

专项检查中,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提出了卫生监督执法检查意见,要求其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省卫健委、省生态环境厅等八部门《关于印发湖南省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湘卫发〔2020〕8号)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医疗机构在“两废”处置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医疗废物管理责任制,明确法定代表人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防止因医疗废物导致传染病传播和环境污染事故。专项检查在近期将发出通报。 

 

图为卫生监督员对医疗机构“两废”处置工作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