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督促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院感防控
点击数:    时间:2021-01-12
     

 

近日,我局卫生监督员参加了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组,1月9日-11日,山区组抽查了4家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都严格落实了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发热门诊基本符合“三区两通道”要求,设置有独立的过渡病房,防控工作基本到位。

但春节期间人流物流频繁,疫情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对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号文件对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冬春季节是流感、肺炎等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各级医疗机构要坚持多病共防,强化呼吸道疾病和新冠肺炎早期鉴别工作。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严管发热门诊,落实24小时值班制,坚持发热病人首诊负责制和快速响应机制,实行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发热门诊患者实行100%核酸检测和血常规检查,在核酸检测结果回报之前,发热患者不得离开医院。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院内交叉感染防控意识和能力,严防医院内部发生交叉感染。

卫生监督机构也将开展监督抽查,督促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杜绝院内感染事件发生。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