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3件行政处罚案例入选2020年度湖南省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优秀案例
点击数:    时间:2021-01-27
     

 

近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湖南省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案例评查工作,益阳市选送的3件行政处罚案例入选了2020年度湖南省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优秀案例。

此次案卷评查,对全省各市州选送的84件典型案例开展了评查,评选出了28件优秀案例, 其中8件案例被评为一等奖,9件案例被评为二等奖,11件案例被评为三等奖。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石慧、廖雁承办的《姚某非医师行医案》被评为一等奖,赫山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孙海华、李小纯承办的《某妇幼医院未按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规范提供孕产妇孕产期保健服务案》被评为二等奖,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蔡鳌斌、陈建军承办的《某医院拒绝为患者提供复制病历资料服务案》被评为三等奖。

近几年,益阳市市县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机构高度重视案例评查工作,按照国家、省的相关要认真组织部署案例征集和案例评查工作,不断创新优化案例评查方式,认真落实“三项制度”要求。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先后制定了《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工作规范》《简易程序案件备案表》《行政处罚案件法制审查制度》《案例评查工作制度》和《业务学习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案件办理程序,优化了案例评查工作,提高案件质量。

下一步,益阳市卫监人将珍惜获奖荣誉、再接再厉、主动对标、规范行为、加强培训、提高能力,努力提升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水平。

 
     
     
来源:原创    作者:李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