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卫监局召开2021年务虚工作会
点击数:    时间:2021-01-27
     

 

  1月22日上午,益阳市卫监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务虚工作会,总结回顾2020工作,研判单位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科学谋划2021年各项工作,局长谢宁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益阳市卫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严抓班子、严管队伍、严格履职、严守底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会上,各分管领导和科室长从科室职能职责出发,总结成绩、分析问题、畅谈工作感悟,围绕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严格监督执法工作、开展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以及提升支部“五化”建设工作等方面提出了2021年新年工作思路。

  局长谢宁宁对各科室发言逐一给予点评,充分肯定了各科室在过去的一年坚持依法履职,担当作为,齐心协力为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付出的辛劳和汗水,并对各科室新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希望各科室2021年工作做到思路清晰、时间明确、任务具体,常规工作不出纰漏、重要工作抓出影响,新增工作尽早部署。他强调,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卫生监督工作意义重大。总的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昂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抓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根据上级领导指示和安排部署年前督查工作,实行每周轮岗、两组人轮岗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三是做好“国卫复审”准备工作,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各科室负责人作为“带头人”,提前为创卫做好准备工作,为我市“国卫复审”顺利通过贡献力量;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各科室及时理清相关工作制度,多科室联合行动,对各项制度进行更新和完善;五是重视调研工作,要将调研工作融入日常监督执法行动中来,要做到有课题、有提纲、有过程、有报告。

  会议还强调,2021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全省卫生监督工作会议召开后,各科室针对全省全年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将2021年工作方案做好调整和改进,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建立有工作部署、有督促检查、有结果通报的工作闭环,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2020年市卫监局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积极应对新冠疫情新形势,围绕各项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切实履职,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截至12月15日,我局日常监督覆盖率100%;“双随机、一公开”完结率100%;投诉举报、上级交办执法事项办复率100%;监督执法问卷调查卷面满意度100%;中心、重点工作任务完成率100%。全年全市共办理各类卫生健康违法案件740起(其中市本级187起),罚款147.6万余元(其中市本级35.6万元),全年未引发一起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执法诉讼案件。2020年,我局荣获“益阳市文明单位”(益文明委〔2020〕2号)、“先进基层党支部”(益卫党委发〔2020〕8号)、“综合治理先进单位”“依法办事示范窗口”(湘卫函〔2021〕3号)等称号,1件行政处罚案卷入选“全市行政执法优秀案卷”(益法办〔2021〕1号)。

 
     
     
来源:原创    作者:李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