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1个行政处罚案卷入选全市行政执法优秀案卷
点击数:    时间:2021-02-01
     

 

近日,在中共益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全市行政执法案例评比活动中,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1个行政处罚案卷入选全市行政执法优秀案卷。

此次是由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专班对全市行政执法案例进行的评查,从8个区县(市)和34家市直及中央、省属驻益行政执法单位提供的案卷目录中随机抽取了95个案卷,从行政诉讼、检察建议、行政复议中抽取了80个案件,共评查出优秀案卷10个(行政处罚案卷7个、行政许可案卷2个、行政确认案卷1个)、典型问题案例10个,我局传染病与学校卫生监督科龚艳、旷宇博承办的《某医院医疗废物在非指定地点堆放案》入选为优秀案卷。

近几年,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和《“十三五”全国卫生计生监督规划》的要求,强化能力建设,依法依规严格执法。一是加强人才培养。为培养骨干复合型卫生监督员培养,积极选派骨干卫生监督员参加国家、省卫健委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同时邀请国家、省级专家来单位授课,坚持每周五下午的集中学习。二是认真落实“三项制度”要求。为提高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工作效率和质量,完善行政处罚案件处理的内部制约机制,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从2017年起先后制定了《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工作规范》《简易程序案件备案表》《行政处罚案件法制审查制度》《案例评查工作制度》;积极争取资金,添置行政执法装备,认真开展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三是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为授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委托的行政执法机构,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以“优服务、严执法”扎实有效开展各项日常工作,认真落实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提升了全市卫生监督执法水平。

 
     
     
来源:原创    作者:李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