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部署开展新冠病毒疫苗专项监督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1-04-09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要举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今年抗击疫情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市目前已有133家备案的预防接种点,接种任务重、被接种人员数量大,为确保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4月6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制定了《关于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由市卫生监督机构负责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工作部署,负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医疗机构的预防接种点的监督检查;区县(市)卫生监督机构按属地管理的原则负责各自辖区内预防接种点的监督检查。

4月7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卫生监督员对中心城区的2家备案的接种点开展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接种点的功能分区,落实疫苗出入库管理制度,落实预防接种过程规范化制度,落实接种后留观30分钟等医疗救治的各项制度的情况,接种环节和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的落实情况等,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卫生监督意见,责令立即整改。本次专项检查行动仍在继续进行中。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