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省卫监局对益阳市中心医院开展医疗废物处置专项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1-04-23
     

 

2021年4月22日下午,省卫监局副局长郭健君一行赴益阳市中心医院,对医疗机构的废物处置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市卫监局四级调研员胡速飞、副局长陈建军陪同检查。

省局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制度落实、分类收集、暂存场所、清洗消毒情况和资料记录保存、人员防护和培训、医疗废物交接、医疗污水消毒处置等情况,同时,检查组还对医疗机构的放射防护设施的配备使用、放射诊疗工作人员的职业健康检查、个人剂量监测、放射性废物处置等内容开展了监督检查。

检查结束后,省卫监局检查组与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就现场检查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当场指导医院进行整改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通过省局的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我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的意识,对确保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规范、确保放射诊疗工作安全,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