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血液质量无小事 卫生监督促安全
点击数:    时间:2021-04-27
     

 

4月23日上午,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副局长郭健君率卫生监督专家一行四人,对益阳市中心血站开展采供血机构卫生监督工作。

检查组在听取市中心血站站长张勇兵同志的简短汇报后,到该站采血科、供血科、质管科、实验室等科室,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调查询问等方式,详细检查了该站机构和人员资质、血源管理、血液质量、疫情报告、医疗废物处置和污水处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对该站在益阳市无偿献血工作中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存在的不足现场依据法律法规要求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郭健君对益阳市中心血站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血液安全无小事,血站执业必须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技术规范;二是环保督察有要求,血站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和医疗污水处理;三是血液质量是根本,血站一定要做好血液质量的持续改进。

 
     
     
来源:原创    作者:蔡鳌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