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
点击数:    时间:2021-04-27
     

 

为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社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职业病危害性的认识,推动落实地方政府监管职责与用人单位主体责任,4月25日下午,益阳市卫生健康委会同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8家企业代表在秀峰公园东大门进行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跃海代表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益阳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并宣布益阳市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宣传周活动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通过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悬挂主题横幅、宣传牌、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有奖知识抢答、问卷调查、接受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参广大人民群众、劳动者广泛宣传职业病预防方法及措施、常见职业病防治等知识。

据悉,市卫生健康委将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完善职业病防治机制,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职业病防治知识及相关国家政策的认识、自我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益阳建设,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撑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原创    作者:李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