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专项执法行动,即将开始!
点击数:    时间:2021-05-11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和规范益阳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卫生监督工作,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的规定和要求,确保产品卫生质量,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和健康,根据省卫监局专项执法检查文件的统一部署,益阳市制定了专项执法检查文件,即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执法行动,时间定为5月-8月份,工作即将开始。

5月,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组织专题培训,明确检查内容,统一工作要求,做好专项执法行动的相关准备工作。6月,各区、县(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辖区内所有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全面的执法检查。7月,市卫监局组织对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执法行动的情况进行飞行检查,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现场核查,并对餐饮具消毒效果进行随机抽检。8月,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促整改落实;对拒不改正的,依法从严查处。

以本次专项执法检查为契机,益阳市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督执法力度,确保集中式消毒餐具使用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权益。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