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1-06-23
     

 

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6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食安办〔2021〕6号)和益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益食安办〔2021〕2号)的有关要求,6月21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益阳市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下,与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主题为 “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的宣传活动。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赫山区虎形山社区秀峰公园东门广场开展,得到社区群众热烈响应。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标准、食源性疾病防控等知识。

此次宣传,共发放食品安全标准、营养知识宣传折页、宣传手提袋、宣传纸抽、纸杯等2000余份,健康咨询20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对倡导合理膳食、杜绝浪费、科学饮食、营养健康等理念,减少慢性疾病的发生,保障人民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收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原创    作者:李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