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开展学校周边打击非法行医暗访 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点击数:    时间:2021-06-30
     

 

6月28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对益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和机关关工委牵头,市卫监局参与中心城区校园周边打击非法行医暗访。

本次暗访共检查中心城区13家中小学校及周边6家诊所,主要检查内容为“学校周边是否有非法行医或以人流、性病治疗为主的诊所”。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给了赫山和资阳两区卫生健康局,要求两区卫健局加强中心城区校园周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并理整改落实。

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是新形势下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和谐的重要举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内容。市卫生健康委的主要工作职责为“校园周边200米内无非法行医或以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带领赫山资阳两区卫生健康局,通过全面整治,确保校园周边没有无证行医和以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净化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来源:原创    作者:蔡鳌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