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卫监局开展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专项执法行动
点击数:    时间:2021-07-11
     

 

7月7-8日,根据省卫监局的统一部署,益阳市卫监局组织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3家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相关要求,重点检查了生产工艺流程是否规范,是否按照清洗消毒流程设置更衣室,各流程分区、生产用水和消毒产品及设备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消毒餐饮具的包装、标签是否符合要求,消毒餐饮具出厂检验记录是否齐全以及是否随附消毒合格证明,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利用现场检查的契机,再次宣传贯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GB31651-2021)》的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督促其整改到位。

 

图为卫监监督员对企业各生产环节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中发现益阳市资阳区众合餐具消毒服务中心的生产区卫生要求、布局分区、疫情防控工作等都比较到位,希望通过专项执法检查,各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能互相学习好的经验,补劳短板,进一步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图为餐饮具消毒企业要求外来人员进入厂区前出示健康码

 

下一步,市卫监局将继续加大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卫生监督执法力度,继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的卫生管理水平,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依法查处,切实维护好群众健康权益。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