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整治执法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1-09-28
     

 

9月26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董文志副局长带领计划生育监督科人员到益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整治执法检查。

检查组对妇产科、手术室、B超室、产前诊断实验室、出生医学证明发放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了严格细致地检查,出具了“未经卫生健康部门批准不得实施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卫生监督意见书。

根据省卫健委等11部门《关于转发国家卫健委等11部门关于进一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违法犯罪行为文件的通知》(湘卫函〔2021〕188号)文件精神和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工作部署,接下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法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推进我市非法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严厉打击买卖精子、卵子、代孕、伪造和买卖出生医学证明等违法犯罪行为,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规范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应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原创    作者:方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