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查漏洞、补短板 做实做细院感防控
点击数:    时间:2021-10-11
     

 

为进一步压实秋冬季疫情防控责任,扎实抓好全市各大医疗机构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9月23日以来,市卫监局持续开展市卫健委发证的医疗机构的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院感防控工作情况、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等,截至9月29日,共检查了4家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工作仍在继续。

卫生监督员在检查过程中反复强调,各医疗机构要加强发热门诊、腹泻门诊、急诊、输血科、手术室、注射室、医学检验实验室等传染病传播风险较高部门的管理,规范医疗场所环境清洁和可复用医疗器械管理,严格落实标准预防和无菌操作规程,规范手术、内镜检查、注射、采血等侵入性操作管理;加强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防范医疗废物污染环境和传播传染病的风险。

院感防控无小事!医院在发展建设的同时,要始终重视院感防控工作,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培训及实操演练,在工作过程中,不断优化防控流程,抓内功,重技能,切实防范院感事件的发生。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