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卫监局继续开展医疗废弃物专项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1-10-29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制定下发的《2021年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文件安排,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废弃物处置专项检查,10月12日-27日,共抽查了10家医疗卫生单位的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

 

 

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整体向好,大部分医疗卫生机构都能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要求制定医院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处理规范等,医疗废物及医疗污水、可回收输液瓶(袋)和生活垃圾的处置均得到了有效规范。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会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改正,督促其落实医疗废物、污水处置各项管理职责。

下一步,根据文件要求和工作进度安排,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组织开展抽查和重点单位的整改情况复查,不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规范化管理,防止疾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