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重拳出击“回头看”
点击数:    时间:2021-11-11
     

 

2021年11月,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卫生监督员加强监督执法力度,确保整改落实。

此次“回头看”发现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一是对二级诊疗科目是否要申请登记的问题概念模糊;二是对限制类医疗技术需核准登记或备案的问题犹豫拖沓;三是在医疗质量方面相关制度难以落实的问题。

经监督员提出意见要求进行整改落实后,回头看整体情况较好,对还没有改正的情况监督员持续跟进督查指导,对屡教不改的重拳出击,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派驻监督人员要认真履责,严格依据法律法规监督检查,在反复开展回头看的同时,重点对诊疗科目、人员注册、质量落实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监督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原创    作者: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