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例评查工作会议暨卫生监督协管骨干培训班
点击数:    时间:2021-11-29
     

 

为做好我市2021年度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案例评查工作,推荐优秀案例参与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案例评查,提升执法人员办案能力,交流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经验,进一步强化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于2021年11月25、26日,组织召开了全市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例评查工作会议暨卫生监督协管骨干培训班,各区县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分管稽查领导、稽查股长、协管工作骨干,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人员40多人参加。

此次会议分业务培训和案例评查两个阶段。首先李海华副局长就案例评查标准、稽查、协管服务工作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然后进行案例评查,此次共收到各区县市选送案卷和市局案卷26份,采取区县市交叉评查的方法进行评查。评查过程中各位评查人员认真仔细,对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案例评查标准》,逐页逐项审查,并不时地提出意见,不时地交流,紧张、激烈而又和谐。最后,各组对照案例的PDF演示文档逐页客观实在的发表评查意见,并针对此次评查发现的问题充分交流,形成共同的案卷制作意见指导以后的卫生监督执法。此次共评查出6份案卷案例作为益阳市优秀案例上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参评。

此次培训评查活动,得到参评人员一致好评,表示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及《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学习,很及时,效果好,印象深,边培训边评查边交流边探讨,达到了举一反三,以评促学的目的,提高了案卷制作水平和案卷质量,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办案能力。

 
     
     
来源:原创    作者:李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