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中医药卫生监督现场监督执法培训
点击数:    时间:2021-12-09
     

 

12月4日至12月8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市局和各区县市卫监局医疗执法骨8人在长沙潇湘华天大酒店参加了全省中医药卫生监督现场监督执法培训。

开班式上,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罗志强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大势,看清中医药监督执法面临的新形势;二是要走在前面,全面提升中医药监督执法能力和水平;三是要严格要求,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培训班上,执法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医药基础知识》《医院感染管理要求》《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医疗污水的监督管理》《中医药服务卫生监督》中医药监督优秀执法案例评析中医药及经验交流分享及在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模拟现场执法。国家、省、市领导和专家讲授了最新的法律法规、中医药基础理论知识和中医药管理最新政策,分享了典型翔实的案例,学员之间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过三天紧张充实的培训,参训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纷纷表示回去后当好师资,将学到的知识用于指导监督执法实践中,扎扎实实开展中医药监督执法工作。

下一步,益阳市将全面开展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中医药监督执法,为中医药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接受中医药服务保驾护航,为全市中医药监督执法工作和中医药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原创    作者:方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