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非常时期 非常监测
点击数:    时间:2021-12-17
     

 

为提高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有效完成本年度监测任务,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下达的《2021年监督抽检计划》有关精神,10月8日-12月13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37家医疗机构下半年的监测抽检工作任务圆满结束。至此,全年监督抽检计划已全部按时完成。

每年两次的抽检对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手卫生、血液透析的相关治疗用水、各类环境空气、物体表面、和医院产生的污水等进行了随机抽样,重点检测项目为沙门氏菌、志贺氏菌、粪大肠菌群、化学需氧量、总余氯、PH值、细菌菌落总数和致病菌等。要求各医院做好各个项目的自检工作,确保达到医院消毒卫生标准。尤其在新冠疫情流行的非常时期,消毒标准和要求均有所提高,严于和高于GB标准。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对此次抽检不符合卫生要求的医疗机构进行跟踪问效,切实净化医疗服务市场,维护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来源:原创    作者: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