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开展2021年度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专项稽查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1-12-31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水平,规范执法行为,促进依法行政,全面了解我市2021年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工作情况,按照《卫生监督稽查工作规范》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专项稽查的通知》(湘卫函〔2021〕240号)要求,益阳市卫生健康委于12月15日至29日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核实、查阅资料等方法对区县(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工作进行了一次专项稽查。

本次重点对各区县(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受到行政处罚的管理相对人整改落实情况、行政处罚案件质量、信息报送、投诉举报、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宣传与培训等工作进行了稽查。

本次稽查随机抽查了2021年投诉举报材料14起,日常监督、行政处罚原始资料140份,2021年结案案卷70份,8家乡镇和8家村卫生室,2020年度及2021年度受到行政处罚和下达责令整改(未行政处罚)的管理相对人各26家。

通过稽查发现:一是各区县(市)均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积极认真部署、有序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各项监督工作,完成了国家卫健委下派随机抽查任务1024单,任务完结率100%。二是各区县(市)的投诉举报制度健全,均按要求受理、调查、处理,并及时进行了反馈。三是案卷质量有明显的提升,但还是缺乏新颖、重大案件,有个别案卷在证据收集、文书制作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四是本次稽查实地抽取了70家单位,在报告系统建档69家,仍有1家未建档,同时仍有个别单位未及时填报行政处罚案件。五是各区县(市)均按要求开展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但个别单位巡查记录填写不规范。

对本次稽查中出现的问题,市卫生健康委及时下达稽查意见书,要求各区县(市)认真分析加强监督指导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市卫生健康委将适时进行“回头看”。

 
     
     
来源:原创    作者:李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