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中心城区医院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督查
点击数:    时间:2022-02-07
     

 

    为进一步落实益阳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6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中心城区省、市卫健委发证的11家医院开展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

 

图为卫生监督员对医院临床科室开展现场检查

在现场监督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了“三码”查验、测温、戴口罩等落实情况,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人员值守、过渡病房设置,人员防护、医疗废物处置、院感防控、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准备等情况。总体来说,各医院均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专人值守、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正常开展工作,医疗废物处置规范。但仍然发现存在一些病人和陪护人员的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图为卫生监督员现场检查医院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均已现场向相关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其立即整改。下一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医院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医院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