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堵漏洞、排隐患,全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点击数:    时间:2022-02-25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2月18日起,益阳市卫生健康委部署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全面铺开,为期一个月。2月23日-24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卫生监督员分山区、湖区两组开展监督检查,其中,山区组已对中心城区4家市直管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抽查。

所抽查的医院入口处,均有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对进入医院的每一个人进行严格的流行病学调查,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戴口罩情况,询问旅居史。流调、体温正常的绿码人员,可以通过普通通道进入医院;发热病人前往发热门诊进行处置;住院部各科室均预留了过渡病房,患者和陪护人员核酸检测阴性后再转入普通病房。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仍在继续,卫生监督员会重点检查医院入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预防接种、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处置等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督促所查医院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已抽查的医院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检查组要求医院接到督查意见后立行立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堵住疫情防控漏洞,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来源:原创    作者:胡速飞、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