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省卫监局检查组来益开展医疗机构卫生监督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2-03-07
     

 

3月2日至3日,省卫监局医疗卫生监督处处长王革生一行4人来益阳市开展省、市卫健委发证的3家医疗机构的日常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个别访谈、现场检查、查看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益阳市中心医院、湖南益阳康雅医院、益阳市人民医院等3家医院,对医院的医疗质量、医院感染控制以及重点科室的消毒隔离、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置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部分医院还存在病例书写不完整、消毒记录不规范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医疗机构立即整改,并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家医疗机构都非常重视本次检查,主要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并及时记录存在的问题,积极听取检查组专家的建议。王革生对各医疗机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依法执业的意识,二是要加强培训,三是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四是要进一步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省卫监局来益阳市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对我市医疗机构规范诊疗行为、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加强医疗安全风险防范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益阳市卫监局将按照省卫监局的要求,及时跟进落实整改情况,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监督与服务并存、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持续加强全市医疗机构日常监督力度,督促医疗机构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优质的就医环境。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