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堵漏洞 严督查 督促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点击数:    时间:2022-03-21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形势十分严峻。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月18日-3月18日,益阳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卫监局卫生监督员对全市范围内的医疗机构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专项监督执法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共抽查了54家医疗机构,其中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31家,乡镇卫生院9家,民营医疗机构14家。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医疗机构基本都落实了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较规范,院感防控工作比较到位,患者和陪护人员核酸检测多数做到了应检尽检,防护用品配备充足,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置规范。

但仍然发现存在一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不足、消毒产品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已现场向被抽查单位进行了反馈,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医院严格依法进行了查处,后续将对督查情况发出通报。

下一步,益阳市卫监局将继续加大医院疫情防控督查力度,强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