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闻令而动 “卫监蓝”守护公共场所“健康绿”
点击数:    时间:2022-04-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蓝盾卫士”先锋本色,3月26日至29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对中心城区的公共场所开展了为期4天的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严格按照《益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措施提级管控的通知》要求,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细致地对中心城区的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本次监督重点检查了公共场所人员管理、卫生设施设备与消毒、场所码应用、入口测温扫码设置“一米线”、人员信息风险排查登记等方面工作落实,查摆可能存在的疫情防控管理漏洞。

从督查情况看,中心城区的KTV、歌舞厅、游戏机房、电玩城(电竞宾馆)、网吧、足疗、洗浴按摩、影剧院等人员聚集的密闭场所均已暂停营业。宾馆、酒店、美发场所等场所总体情况较好,均严格执行了人员出入佩戴口罩、入场扫码、查验健康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但也存在个别公共场所内顾客个人防控不到位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指导经营单位立即整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

 

 

下一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回头看”跟踪检查,同时,坚持市、县(区)一体联动,持续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原创    作者:王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