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强化集中隔离点管理 提高工作人员防控能力
点击数:    时间:2022-04-02
     

 

3月31日上午,益阳市举办了全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人员视频培训班,主会场设在市疾控中心七楼大会议室,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市卫监局传染病防治监督科科长龚艳进行了现场授课。来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各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相关业务指导人员,各区县(市)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负责人,各区县(市)集中隔离场所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龚艳针对集中隔离点的场所设置要求、环境消毒、垃圾清运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进行了梳理讲解。她基于多年来从事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的认识,归纳了集中隔离点的监督要点,用实际发生过的案例、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益阳市集中隔离点的实际情况,详细阐述了集中隔离点的设置要求、工作人员职责、人员防护要求、卫生防疫要求、集中隔离点院感防控要求、防疫物资管理、清洁消毒和医疗废物处置等内容。

集中隔离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松懈心理,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所有参训人员能做到高度重视,明晰责任,确保自身安全,保证圆满完成集中隔离工作任务。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