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监督检查促规范 集中隔离防扩散
——益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隔离场所管理专班开展集中隔离点专项督查
点击数:    时间:2022-04-19
     

 

随着当前国内外依然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全市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4月11日-15日,益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隔离场所管理专班组织两个督查组,前往8个区县(市)的集中隔离观察点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的专项检查,共抽查了16家集中隔离点,采取查看资料、现场检查、个别询问等方式,对集中隔离点的选址、功能布局、人员管理、消毒管理等进行了监督抽查。截至4月15日,全市启用的集中隔离点有28个,隔离房间数2155间,隔离人员1334人。

 

检查组现场查看工作制度和工作记录资料

 

检查组现场查看视频监控和登记资料

从本次抽查情况来看,大部分集中隔离点经改造后基本具备“三区两通道”,设置了医疗废物暂存点,具有独立的化粪池,储备了较充足的防疫物资,落实了消毒要求,建立了相应的工作制度,落实了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培训后上岗的要求;但仍有部分集中隔离点选址存在防护距离不足等问题。

检查组每到一个集中隔离点,对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人员出入的台账以及现场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等进行详细检查,强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操作,要克服长期作战可能产生的麻痹心理,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

 

检查组现场查看集中隔离点工作记录

下一步,隔离场所管理专班将继续保持高度警醒、坚持防控为要、持续查漏补缺,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不放松、不懈怠,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