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参加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点击数:    时间:2022-04-19
     

 

3月25日至4月18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派出精干力量,参加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督查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督查组组织实施,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市委督查室、市纪委监委会同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开展联合督查,将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学校、集中隔离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作为一个重要内容纳入督查。

本次联合督主要督查高速公路卡口查验、院感防控、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防控、学校疫情防控、乡镇和村(社区)人员排查与管控、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暗访、现场检查、查看台账资料、电话抽查,对通报中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等方式,督查人员深入高速公路健康服务站、医院、学校、乡镇、村(社区)以及重点场所重点单位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每2天发一期通报。

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当场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提出了整改建议,督促各单位立行立改。要求各地区各单位持续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营造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