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强化医疗废弃物监督 夯实疫情防控防线
点击数:    时间:2022-04-29
     

 



在全省疫情防控特护期间,市卫健委部署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执法检查行动及医疗废弃物专项监督检查工作,3月4日-4月26日,益阳市卫监局对重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医疗废弃物处置的专项监督行动。

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置是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环节,重点对医疗废物分类收集、人员培训、人员防护、医疗污水处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环节,堵住防控漏洞。本次行动共检查了15家医疗卫生机构、24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对医疗废物处置和污水处理的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医疗废弃物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仍在继续开展过程中。

检查组在现场检查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医疗废弃物处置各项工作制度,规范处置流程,建立台账清单,强化消毒管理,确保医疗废弃物及医疗污水处置规范,夯实防疫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严防污染事故发生。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