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快速查处一起代孕妈妈冒用他人身份证件办理入院进行住院分娩案件
点击数:    时间:2022-06-02
     

 

5月18日,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接沅江市妇幼保健院反映:一产妇冒用他人身份证件办理入院进行住院分娩。接反映后,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迅即开展调查。

经查,2022年5月14日,一名中介带一名外地产妇来到沅江市妇幼保健院,提供他人身份证办理住院手续,在产科剖宫产下一男婴。住院期间由中介母亲照顾产妇,未见到产妇丈夫或亲属。医务人员核实产妇身份信息发现,产妇与其提供的身份证年龄和相貌不相符。5月20日,将可能涉嫌违法犯罪线索移送沅江市公安局。经沅江市公安局侦查和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调查,是一起案发地在广州市的非法代孕案件,由中介将怀孕期满的代孕妈妈带到沅江市妇幼保健院住院分娩。5月31日,将这起代孕案件移送广州市卫生健康委。

这是我市查处的第一起代孕妈妈冒用他人身份证件办理入院进行住院分娩案件,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派员全程指导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调查处理,通过市县联动、联合公安,快速查清了违法事实,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有力打击了非法代孕,维护了我市妇幼健康服务秩序。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