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医养结合”医疗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2-06-16
     

 

6月10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市存在“医养结合”的医疗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通过实地抽查、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多家医养结合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涉及《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医师执业证》的转让、租借行为;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的行为;是否违规销售保健品等行为。检查目的是促进“医养结合”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规范执业,查处违法违规执业,维护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检查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排查,走访医养结合中心,听取群众意见和投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对涉嫌犯罪的,及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医养结合机构要把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益阳市将持续加大对医养结合机构的监管力度,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从而提升医养结合机构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为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丁毅